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10月1日
少有自己多有主

約翰說:「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三30)

美國有一位牧師史賓斯(Spence)博士曾經名噪一時,他事奉的教堂擠滿了人。後來會眾漸漸離開。原來是馬路對面的教會來了一個年輕的新牧師,他將信徒都吸引過去了。

有一晚,史賓斯望著教堂裡的小群會眾,問:「大部分人都到哪裡去了?」一陣尷尬的靜寂之後,有一人說:「我想他們是到馬路對面的教會聽那新牧師講道去了。」史賓斯沉默了一會兒,微笑說:「好,我想我們都應當跟他們一樣到對面去。」他走下講壇,帶著他的會友走過馬路去。如果我們肯接納神的判斷和神的選擇,記得別人的成功是神所賜的,就可以免去很多妒忌、憤怒和埋怨。「祂必興旺,我必衰微」,這是屬靈長進的定律。

真正屬靈的長進不是看聖經知識有多少,也不是看得救年日有多長,乃是看主在我們裡面是否逐漸興旺,我們自己是否逐漸衰微。屬靈生命的長進乃是多有基督,滿有基督;同時相對地少有自己,沒有自己。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0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