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3月7日
磨快刀刃

鐵器鈍了,若不將刃磨快,就必多費氣力;但得智慧指教,便有益處。(傳十10)

我家有多套刀具,因從不磨刀,一套用鈍了,實在受不了後,就再買一套。一天發現,網上就有磨刀的工具出售,便買了一個,不到半小時,就把家裡能找到的刀都磨快了。

在生活中我們都體驗過「事倍功半」與「事半功倍」這兩種處境,有時工作特別順手,一下就完成了好多事,解決了許多問題;相反的,有時折騰了老半天,甚麼都做不出來。

鐵器鈍了,若不磨快,就必多費氣力。用愚公移山的精神來解決問題也不是最聰明的辦法,神的話說,若能得到智慧的指教,會大有益處;然而誰有真智慧,能指教我們呢?

箴言八章裡所講的智慧,不是指人間的智慧,是指著主耶穌說的。原來智慧就在我們身邊,且樂意幫助我們,等待我們去就近、去求問。若我們每天不來到主的面前讀祂的話,與祂交流,向祂求問,不親近神似乎省下了時間,卻如同鐵器鈍了,多費許多冤枉的氣力。若每天先來到祂的面前,即使是10分鐘,就能得到智慧的指教,事半而功倍。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