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8月24日
隨遇而安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祢!求祢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祢,我就默然不語。(詩卅九6至9)

這節經文出自大衛,當他經歷一生的起起伏伏,被掃羅追殺,大小戰役,家庭變故與榮華富貴,他發現人生的年日窄如手掌,隨時可以過去(4至5節)。最後得出結論:「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為何人會忙亂?會有許多壓力?因為我們為自己定下許多目標,而且非要完成不可。清楚的目標有其必要,不然我們會一事無成;但是基督徒更要知道,神要求我們的不是作出許多事,而是愛祂,對祂順服與忠心。達不到目標不是天塌下來的事;相反,我們很多的執著,很可能不是神給我們的目標,不過是我們個人的期望。

生活中的不順利,或人生的挫折,能幫助我們重新思想,我們內心真正的動機是甚麼?我的快樂是建基於得到一些外在事物嗎?還是立穩於得著神?詩人說:「我的指望在乎 !」又說:「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 ,我就默然不語。」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8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