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7月8日
另一價值觀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四18)

使徒保羅在這段經文中,將兩個世界擺在我們面前:一是肉眼能見的,一是非肉眼能見的。一般人的選擇,不言而知:誰會為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的世界奔波?然而,保羅的選擇卻是:寧可把心思意念投注在看來似乎是遙遠、不可捉摸的世界;而不願跟大隊去追逐、顧惜、看重眼前現實的世界。不是他反常,而是他真的掌握了「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這一真理。因此,他不惜以犧牲暫時的來換取那永遠的,這需要信心的眼光,心靈的眼睛才能看到。

一位姊妹每當提及她本來有工程專業,現在奉獻作傳道人的兒子時,她的眼神、語氣毫不掩飾的見證了一個事實:她的兒子已選擇了那上好的。正當社會大眾流於以年薪、頭銜、行業來評價一個人的身分與成功時,她以兒子的選擇為榮、為美,這不是自讚自賞,這是她的信心透過心靈的眼睛,看見了所不見的那永遠的世界。你今天顧念的是甚麼?

~張吉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