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12月26日
誰知道主的心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蹤跡,何其難 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祂的謀士呢?(羅十一33至34)

我們常說「認識神」、「認識神的旨意」,其實我們只認識神一丁點。我們不能「知道主的心」,正如小杯無法承載 大海。

是的,人很渺小。先知以賽亞受聖靈感動,說:「萬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接著補充說:「萬 民在祂面前好像虛無,被祂看為不及虛無,乃為虛空。」(賽四十15, 17)難怪我們對神常感困惑,尤其看到天災人禍,中國人就說:「天地不仁」。很多人認為神不該如此這般,應該這樣那樣,我們以為可作神的謀士。其實我們對 無垠的宇宙認識很少,對創造宇宙的神認識更少。約伯的三個朋友自以為認識神,神卻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伯卅八2)約伯事後對神 說:「我從前風聞有袮,現在親眼看見袮。」他看見神是怎樣的偉大之極!相形之下,自己是無知的;所以他說:「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 知道的。」(伯四十二3)惟有自認無知,我們才略有真知。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2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