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12月20日
保羅害怕的事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 的;又怕有分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的事。且怕我來的時候,我的神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的 事,不肯悔改,我就憂愁。(林後十二20至21)

保羅是個勇敢不怕死的人,但在這句經文中,卻幾次提到「怕」。他怕甚麼?他怕教會有 罪,怕教會不處理罪的問題。

今日,教會身處性道德低落的後現代世界,教會領袖在性方面失德亦時有所聞。因性方面的罪涉及人與人最親密的關 係,這些罪不加以處理,便很容易在群體中引起進一步的紛爭、混亂,難以平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就曾指出,他們中間有人與繼母有染,有歪倫常,這在不信主的 人中也罕見,但這顯然不是唯一的一件。保羅說,還有「許多人」從前犯了污穢、姦淫、邪蕩的事,不肯悔改……。 作為教會領袖,必須有勇氣處理教會中「性」方 面的罪惡,否則難以復興主的工作。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2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