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12月15日
生死之交

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裡與我同工,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 頸項置之度外。……(羅 十六3至4)

保羅寫羅馬書,在信末向眾教會的同工問安,其中居首的是向百基拉和亞居拉問安,而且形容他們是生死之交,為他 把性命也置之度外。羅馬書的寫作時間大約是公元57年,這時離他們在哥林多相識、相遇已有些年日。保羅跟這對夫婦多年的相知、共同事奉,彼此建立了深厚的 情誼,互相信賴,彼此承擔,到了可以為對方擺上生命的地步。

今日一些教會發展越來越多元化,事工亦日趨組織化。教會有興旺的發展本來是好事;但當事工日趨發展,卻很容易 落入一個陷阱,變得只有共事的人,卻失去了在主裡真誠的團契;更找不到可以互相信賴、託付生命的人。然而,在第一世紀充滿逼迫、患難的歲月裡, 拓展福音工作之餘,保羅找到了真誠的團契,為他赴湯蹈火的生命伙伴。實在值得我們深思。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2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