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2月12日
充滿感情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約廿一15至17)

想想看,你曾經向誰問過這個問題:「你愛我……麼?」

也許你曾這樣問過你的戀人、配偶、兒女……還有呢?你總不會隨便問人這個問題吧!

問這個問題要冒很大的險,因為你把自己放在一個非常脆弱的景況,如果對方的答案是「不」的話,你不是很難受、很丟臉嗎?問這個問題也是因你對對方充滿愛、充滿感情,也許你對對方付出太多了,到一個地步你很想知道對方是否同樣重視你、珍惜你;問這個問題通常也是充滿期盼,期盼並相信對方的答案是肯定的。每次我問兒子這個問題時,他就會說:「媽,你已知道答案啦!」

為師為主的耶穌,三次向門徒彼得發出「你愛我麼?」這麼一個個人、親暱、無保留的問題,可見主對彼得的愛是何等的深!

今天,主耶穌仍在問你、問我:「你愛我麼?」祂已毫無保留的為我們付上一切,我們是否也能毫無保留的回祂說:「主呀,我愛袮!」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2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