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2月11日
先自己實踐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書一8)

作為寫律法書摩西的幫手,約書亞定比當時任何以色列人更熟識這律法書,為何神仍吩咐他要去「晝夜思想」這書呢?因為神的吩咐並不停在那裡,「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原來晝夜思想並不是目的本身,「謹守遵行」神的話才是終點。

事奉神的人,我們要小心一個現象,就是在查考聖經時,只是在想如何去供應會眾、學生、讀者的需要,而不是先為了自己能「謹守遵行這書上的一切話。」若沒有將神的話語先消化、實踐,我們所傳的充其量只是一些資訊,而不是實際的經歷;對經文再精湛的闡釋都不及把神話語行出來,那生命的演繹來得精彩動人。

想想你今天讀了多少神的話語,有多少是為別人讀,又有多少是為自己讀的呢?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2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