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3月18日
十架奧秘在於愛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 …… (羅八32)

信主不久,我常這樣禱告:「天父啊,我在理性上知道耶穌為我而死,但實在不能了解為什麼?十字架的真理是什麼?」我期盼神能為我開啟十架的奧秘;卻一直沒得到答案。

兩年後,兒子在醫院出生。我經過十多天斷續的產痛,剛安靜熟睡。深夜,數名護士突然推門而進,告訴我:「你兒子臉色發青 …… 無法呼吸 …… 胃出血 …… 緊急送入加護病房 …… 要做骨髓穿刺,請在同意書上簽名…… 」

黎明,我帶著傷口艱難地走到加護病房,看見兒子睡在氧氣罩裡,鼻孔插著鼻胃管,胸前貼著幾條線路,監視著他的心跳與呼吸;纖細的手背、腳跟,已因許多檢驗、穿刺、注射等,弄得傷痕累累。我淚眼模糊地看著他的手腳,心中卻響起:「好像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手腳!」

剎那間,天父讓我明白,我會為自己兒子受痛苦而傷痛不已;何況天父將祂寶貴的獨生愛子為我們眾人白白地捨了,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渴望得知十架的奧秘,天父卻以親自將愛子送上十字架的痛苦來回答我:十架奧秘不在滿足知識的理解,乃在於愛:「神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壹四9)

~呂季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3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