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6月26日
三大法宝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林前13:13)

哥林多教会是一间注重属灵恩赐、特别是一些超自然恩赐的教会。因此,保罗提醒他们,品格比恩赐更重要,当将生命投资于建立信望爱的品格。新加坡林国力牧师在他所著的《若没有爱——属灵恩赐再思》一书中,用公式解释教会必须信望爱同时运作,缺一不可,否则:信+望-爱=没有恒久的关系;信+爱-望=绝望;爱+望-信=一厢情愿的如意想法。

假如人生无爱,易陷入律法主义的危机,哪怕对圣经头头是道,但哪一条都很容易用来对照和指责别人。爱是基督徒的首要美德,是联络全德的。这种爱神爱人的爱并非从情感出发,而是由意志出发的一种付出和舍己的行动。假如人生无望,信心也变成了海市蜃楼,活着仍然不会有平安与喜乐。信主的人并非盼望今生无苦难、无逆境,而是在艰难中有主的同在和他所赐的平安以跨越困境。假如人生无信,易陷入自由主义。信主而蒙恩得救之后,便该有生活上的信靠和委身,更当有全人投入、义无反顾的行动和生活方式。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6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