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6月15日
要保守你心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4:23)

中国的文字很有趣,如忙和忘,两字都用“心”做部首,一个在右, 一个在下。“忙”的意思是事情多没空暇;“忘”的意思是不记得,想不起。两字有相关的意义:忙是心的妄动(即外在的迷失),忘是心的不动(即内在的迷失)。在“忙”中,我们容易迷失,“忘”了神的话。因为“心”“亡”了。

主耶稣在“撒种的比喻”中,提及那些撒在荆棘里的种子(神的话) 结不出子粒的原因,是因为被今生的思虑、钱财和宴乐挤住了。可那撒落在好土的,却能结果百倍。这是“心”的问题。如果我们“心”不亡,不忙,也不忘,就没有事能影响我们专一跟随主。

一次小组交通会中,组长询问大家平日在家灵修的情形。一姊妹说:“我平日很忙,没时间读经祷告。”组长问她忙些甚么,她说:“我早上忙返工,放工后忙买菜煮饭,晚饭后,我忙追看电视剧节目。”试问:这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吗?若信主多年灵命不长那要怪谁呢?

~雨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6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