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1月23日
勿随便论断人

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太7:1-2)

我们不喜欢被人论断,所以不应论断人。可事实却是,我们不喜欢被人论断,却很喜欢论断他人。这是我们的大毛病。

我们论断人,因为我们自以为有眼光、有判断力、看见别人看不见的。我们独具慧眼,先知先觉。其实,我们论断人,不是因为眼光独到,而是因为我们专看别人的弱点,爱找别人的毛病,好管闲事,喜欢说长道短。

有没有想过,专找别人毛病,其本身就是毛病。我们破坏别人的形象,也破坏人际关系。因为我们对人没有好感,别人也对我们没有好感,这又何苦呢!

你要别人不论断你,自己先要学会不去论断人!待己待人之道是:“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别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12节)

~刘锐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下同,承蒙作者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1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