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1月18日
不忘谢恩

我常为你们感谢我的神,因神在基督耶稣里所赐给你们的恩惠;又因你们在祂里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识都全备,正如我为基督作的见证,在你们心里得以坚固,以致你们在恩赐上没有一样不及人的,等候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显现。(林前1:4-7)

哥林多教会问题如此之多,保罗给他们写信的目的,就是要教导他们认识错误,但是开篇仍然不忘感谢神在教会中的恩典:凡事富足,口才、知识都全备,恩赐上没一样不及人,等候主。这点也给我们作出榜样,对有问题甚至纷争的教会,不能失去信心,要相信教会仍属于神。在批评指正时不要一概否定,也不忘正面的鼓励、支持。

教育学上有个“五加一”纠正法,在纠正别人错误时,说五句鼓励的话,再有一句纠正的话,就能产生很好果效。我们在批评指正别人时,常常是单刀直入、劈头盖脸,于是纠正变成了发泄。在教会遇到同心合一困难时,我们如果都把眼光放在主的恩惠上,看到别人的可称赞之处,就会减少埋怨,促进体谅和理解。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1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