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12月3日
欣赏你的配偶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起他来,这人就有祸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独睡怎能暖和呢?(传4:9-11)

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创2:18)于是人人都羡慕结婚,但许多人结婚后,活得比之前还不如,不是互相帮助,而是互相为敌,怎么办?

神设立婚姻,为男人做出配偶,且订为神圣,因为“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

两个人在一起,有四种可能性:彼此攻击,各自为政,功能重叠,互助互补。然而,能常常活出第四种的夫妻可能并不多。

为何人与人相处那么难?因为人的罪就是把自己捧得太高,看不见别人的长处,凡事只想到我要怎样,我怎么受不了,对别人只有批评和意见,却缺乏实质的帮助。

圣经说:“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就是不要那么在乎别人的称赞;要看别人比自己强,就是要懂得欣赏别人的长处,给别人更多发挥的空间。这也是夫妻和谐之道。

~黄天赐(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12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