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12月2日
何妨主动

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便是爱自己了。(弗5:28)

许多人婚姻不幸福,是因为抱着做买卖的态度来看婚姻:希望以最低的代价换得最高的回报。但当人人都抱着这样的心态进入婚姻,不免产生各样矛盾。况且人是会改变的,起初情投意合,但日子久了,昔日的白马王子会变成不解风情的笨牛,白雪公主也变成了河东狮。若是遇上一些更具吸引力的人,婚姻很难不出问题了。

基督徒看婚姻是神所设立的盟约,需要奉献和委身。但即或在信主的家庭中,有时做丈夫的只看重事情的绩效,忽略了妻子感情上的需要。原本夫妻之爱,慢慢变成了只是尽家庭的责任。

我和师母结婚多年,二人都有自己的专业,各有该忙的事。直到一年参加一个夫妻营,其中一个环节要写出配偶三个好处,结果我想到的都是不满。这让我们明白到需要重新注重夫妻间的沟通,浇灌彼此的关系。

好的婚姻需要经营,做丈夫何妨采取主动呢!

~黄天赐(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12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