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9月3日
义人约瑟

她丈夫约瑟是个义人。(太1:19)

世上一个义人也没有,但神把用最大牺牲来顺从祂的称为义人。马利亚的丈夫便是其中之一。他的义表现在哪里呢?一是暗休妻子。还未迎娶的马利亚忽然有孕,他不知道是从圣灵感孕,怎会不深感受伤呢?但他没有明明地羞辱她,让她受律法制裁,而打算暗暗休她,当中有多大的容忍和宽恕!二是娶过妻子。天使在梦中显现告之真相后,他一觉醒来就遵从,把妻子娶过来,毫不犹豫,更无争辩,可见他全心全意爱神。三是没有同房。虽然娶过未婚妻,但能克服性欲,直到主耶稣诞生,才与妻子同房。

约瑟完全降服在主面前,丝毫不计较个人得失。心甘乐意顺从,毫不勉强。反观今天蒙主“称义”的信徒,常因为生意或儿女课外活动等小事,放弃敬拜或团契生活。因为各样理由,在主呼召委身事奉时,一拖再拖,甚至索性放弃。我们对主的爱,何等浅狭!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9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