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4月10日
两面不讨好

此后,亚兰王便哈达聚集他的全军,上来围困撒玛利亚……王说:“我今日若容沙法的儿子以利沙的头仍在他项上,愿神重重地降罚与我!”(王下6:24-31)

忠于神的仆人,有时两面不讨好,以利沙虽然曾经对以色列王发出举足轻重的预言,多番救助他和以色列国,以色列王约兰却不礼待他。当以利沙放过了亚兰的军兵,让他们安然回国后,另一位亚兰王便哈达登位,再次犯境围困撒玛利亚城,这时以色列王便归咎于以利沙,甚至断言要杀他以泄愤。

及至亚兰军退去后,以利沙似乎仍不见容于以色列,反而要往亚兰境内的大马士革。亚兰王却把握这机会派人去为自己的病况求问他,甚至奉上厚礼给他。(参王下8:9)

以利沙没有被约兰王吓倒,也没有被收买,他只是忠心地宣讲神的真理。虽然没有丰厚的财产,没有君王的礼待,因着主的保守,以利沙的事奉持续了50年,在黑暗世代中为神的子民留下不能磨灭的影响。他是今天神仆的典范!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4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