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3月13日
尊谁为大

我所吩咐献在我居所的祭物,你们为何践踏?尊重你的儿子过于尊重我,将我民以色列所献美好的祭物肥己呢?(撒上2:29)

大祭司以利听到一双儿子战场上送命,特别是约柜被掳外邦,便一命呜呼。这应验了多年前神藉少年撒母耳对以利家的审判预言。以利儿子们在圣所以权谋私、抢夺祭物,并胆敢在会幕门前与伺候的妇人苟合,按旧约律法是罪该万死。但是,以利一辈子在神面前事奉,虽无功劳多少也有苦劳,对子溺爱也不至被置于死地吧?

从人的眼光看来,以利似乎有些冤枉;但在公正的神眼里,这不是轻罪。神曾当面指出他的罪是“尊重你的儿子过于尊重我”。如果此后以利知错即改,带儿子们认识神并真心悔改,百姓们也不至于上行下效,轻看敬拜和献祭的事。可是此后多年,他们仍不知悔改,神岂不惩罚?

我们当时常反思自己,是不是尊重父母和亲友们过于尊重神,尊重工作和学习过于尊重神,尊重钱财、甚至球赛过于尊重神?如此,我们的人生优先原则将会颠倒,如周日有一场自己喜欢的球赛便会放弃主日崇拜。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3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