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3月5日
谦卑“听道”

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接祂到自己家里。她有一个妹子名叫马利亚,在耶稣脚前坐着听祂的道。(路十38至39)

谦卑是从神的话语得到祝福的态度。许多“老基督徒”因信主久了,各式各样的道听多了,每主日来到教会听道便失去了谦卑领受不同信息的心态,变成评道者,只着眼於讲员讲得不好、不够精彩,这样听道很难领受到神要对我们所说的话。

马利亚在听道上给了我们很好的榜样:1.她不是坐在別人的脚前,而是主耶稣的脚前,在极为谦卑的位置上领受神的道。2.她安静地坐着。我们若仅是安静地坐在台下,但思绪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只是嘴巴安静,脑子却不安静,同样无法领受神的道。3.马利亚不是去听笑话、不是听哲学跟逻辑的推论,而是听主的道。

主对我们所说的话,就是灵,是生命。今日教会中有许多课题,如婚姻家庭、心理专题、科学证道、文化神学等都很受欢迎,但却不能取代神的道。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