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0月27日
坚稳的约

我家在神面前并非如此;神却与我立永远的约。这约凡事坚稳,关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祂岂不为我成就吗?(撒下廿三5)

大卫晚年历经几许的风暴起跌,圣经记下他“末了的话”(撒下廿三1)。这段话见证他蒙神使用,写下许多诗篇,成为神的话语,“耶和华的灵藉着我说:祂的话在我口中。”(廿三2)他得居高位,被称为“美歌者”。

不过谈到他的管治、政绩,他知道自己并不“合格”,因为神的心意原是要他“像日出的晨光,如无云的清晨,雨后的晴光,使地发生嫩草”(廿三4),是圣洁无玷污,带给人民福祉的。但大卫的家却充满刀剑、杀戮,令他所治理的百姓有一段日子不得安宁。

但即便如此,大卫却深刻体会到神与他所立是“永远的约”,纵然他的人生充满失败、破碎,神却有能力坚定祂的约言,成全对他家族的应许。

当我们走过大半生,回顾过去,也难免看见许多不足、遗憾,甚或失败、痛苦,大卫这段末了的话带给我们极大安慰:神的约永远坚定,至终必能成全关乎我们的事(参诗一卅八8)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0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