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0月17日
耐心等候

你便知道我是耶和华;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赛四十九23)

大卫受了神的膏立,知道自己将是以色列人的王,又知道扫罗已被神丢弃。即使这样,神两次将一心追杀他的扫罗王交在他手中,他仍没有杀扫罗登基作王。最后扫罗被非利士人所杀,他才登基作以色列人的王。

神让大卫等候这么长的时间才登位作王,而这等候的锻炼,使大卫被磨炼成为神合用的器皿。扫罗不成器,一大原因就是凡事不愿等候神。他作王之初,曾与撒母耳约定在吉甲献祭,却因怕军队失去信心,急躁地代替撒母耳献祭。

有些事虽合神的旨意,但不是神的时候;我们的错常不是错在某件事上,而是错在那件事没到神的时候。因为我们肉体的焦急便常常走在神的前面,做出一些神不喜悦的事。

肉体常常叫我们用自己的方法去速成神的应许,正如亚伯拉罕娶夏甲一样,都是因为不肯等候的缘故。许多基督徒并不是在追求的时候失败,而是在等候的时候失败。愿我们都能以史为鉴,照着神的心意而行,不要在神的时候没到便采取人的方法。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0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