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9月6日
基督心肠

我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腓一8)

人与人相处中的一大困难就是不能换位思考,我们与神相处,更是缺少对祂心肠的体会。神旨意中的逻辑不是我们的逻辑,神长阔高深的爱非我们能测透。神丝毫不欠我们,为什么为救我们,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不能领悟祂的旨意,不能真切地体会祂的爱心,那是因为我们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有一次,我们家四口轮着生病,上吐下泄,互相传染。妻子躺在床上就想,恨不得把一家人的病担在自己身上,哪怕重一些也愿意。蓦地她想起“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三16)那一刻,她更深刻地体会到神不忍人在罪中永死,宁愿自己替罪而死的心怀。

这句经文我们都很熟悉,可是我们是不是真的切身体会到主的心肠?圣经中处处都是神对人良苦用心的记述,我们只有换位思考,放在自己身上来体会,而不是当成故事、当成对别人的教训,才能领悟其中的真义。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