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3月1日
轉離自己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伯四十二10)

許多人一遇到苦難就忘記了禱告,即使禱告也往往只為自己,鮮有人在苦難中還為別人代禱的。但約伯受苦到了最后,竟能為他的朋友們代禱;而當他為朋友代禱之后,神就使他從苦境轉回,並且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還加倍。當人只知為自己禱告的時候,所想的盡是自己;但越想自己,問題就越多,痛苦就越深,難處就越大,至終只會被自己的問題所捆綁,不得釋放。當我們能為別人代禱的時候,不再被一己的問題所纏擾,反而能從自己的軟弱中走出來,活在神面前。

若想要憂愁和煩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多想自己”;相反,若不再想自己,只想到別人,處處為別人着想,我們的心胸就開闊了,痛苦也就自然消失。聖經說:“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詩六十六18)一個自私的人必是一個犯罪的人,因為自私就是罪。約伯三個朋友的話曾刺傷他;但神要約伯學習愛心的功課,為他的朋友代求。而代求之前約伯必須對付恨人的罪,進而才有為他們代禱的負擔。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