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8月24日
挺身而出

有希伯来的两个收生婆,一名施弗拉,一名普阿;埃及王对她们说:“ 你们为希伯来妇人收生,看她们临盆的时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杀了;若是女孩,就留她存活。”但是收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出一16至17)

摩西曾分别在这章圣经中8丶11丶15丶17丶18及19节提及法老,共六次之多,却没有一次记下法老的名字;相反,两个敬畏神丶不畏王命的收生婆,神却记下她们的名字。是否神要告诉我们,在人眼中看来举足轻重的法老,在祂眼前却算不得甚麽;而两个在人看来不值一提的小角色,却蒙神记念?

这两个收生婆为甚麽有这样的胆量抗拒王命?从她们的名字及行动,一些学者分析,这两人也许是以色列地助产士同业的代表,愿意在危急存亡之秋,挺身团结同业,面对危机。她们不是孤军作战,但本於信仰丶敢於承担使她们得着神的记念与赏赐。基督徒亦当怀着敬畏神的心团结起来,对身处的环境丶社群作出承担;不然,覆巢之下无完卵,当一些不利我们信仰的环境丶法令实施以后,亦难免会受到损失。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