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8月16日
公义的反思

你们践踏贫民,向他们勒索麦子……我知道你们的罪过何等多,你们的罪恶何等大。你们苦待义人,收受贿赂,在城门口屈枉穷乏人。(摩五11至12)

想到作恶的人,我心里总会呈现这样的情形:他们也许是从农村到城里打工的农民工,因被老板屡次苛扣工资而走投无路;也许是父母离异,缺少爱和管教的问题青年;也许是一个有能力但没学历,求职无门生存无望的绝望青年;也许是一个在生活中屡遭拒绝频受伤害的心理障碍者;或者是曾受亏负重创以至於对一切绝望到极点的社会报复者……。社会的不公和败坏,让许多社会底层的人生活无望丶生存无门,以致被很多双无形的手共同推上绝路。

昔日神差遣阿摩司先知责备以色列人,不是因为他们没有献祭丶没有敬拜;而是因他们的社会失衡,穷人受屈,公理不彰。虽然作恶者一定要为其恶行付出代价丶承担后果;但主耶稣也教导我们当恨恶罪,怜悯罪人!让我们珍惜身边每一个行公义的机会,好怜悯那在我们身旁的每个人。这样做雇主的就不会苦待员工,做老板的不会欺瞒顾客,做主人的不会亏负佣人,处境富足的也不要轻看那些弱势群体。

~水苍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