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2月28日
远远不及

约拿单的心与大卫的心深相契合。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约 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就与他结盟。(撒上十八1至3)

「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说得好像很隆重似的,实际上就是主耶稣所说的「爱人如己」。不过,因我们 距离主耶稣所说「爱人如己」的标准太远了,对这话的了解也就极肤浅。偶然看到一个人缩小范围地爱一两个知己朋友如同自己的性命,就觉得:「哗,这友谊太伟 大!太了不起!」我们总以为,一般的关怀,代祷,经援,饶恕,帮忙……就 是「爱人如己」。我们太肤浅了!我们多少人在一生中,连小范围地爱一两个知己「如同自己的性命」的友情也没有。可见我们距离主所说「爱人如己」的标准多 远!我们诚然是罪人,虽然爱主,却不尽心丶尽性丶尽意丶尽力爱祂;虽不恨人,却不能「爱人如己」。主耶稣所说的两条最大诫命,我们全都犯了!真的,若不是 主为我们舍命,我们就不知道何为爱(参约壹三16)。主啊,感谢袮仍然爱我们,对我们这些不知道何为爱的人寄予厚望!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