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2月21日
说不的勇气

我儿,不要忘记我的法则(或译:指教),你心要谨守我的诫命。(箴三 1)
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箴三7)

英国广播公司(BBC)一些新闻及电话游戏节目,接连被揭发有造假成份,公司一些高层领导被迫革职。BBC是 由国家支持的媒体,(全国每个电视用户每月缴付十英磅,部份正是支持BBC的费用),并没有商业竞争的压力;然而,一些主管仍是经不起成功的诱惑,作出违 背专业守则的事。

有人说,品格是一种择善固执的意志,只要是对的事,再艰难也去做。为了持守良好的品格,领导者有时必须对一些 看似难得的成功机会说「不」!值得追随的领导者,不会生活在双重标准的世界里。如果你表里不一,要求别人时是一套,但要求自己时又是另外一 套,影响力便会因此耗损殆尽。在职场上,有许多突发的挑战,必须事先立定正确的原则,有哪些事不能妥协。这样,挑战来临时便不会失脚。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