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7月22日
犯错空间

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耶和华也怎样怜恤敬畏祂的人!因为祂知道我们 的本体,思念我们不过是尘土。(诗一零三13至14)

念初中的小儿子,一向在各方面表现都不错,忽然连续三天在学校「闯祸」,受到大大小小的处分,校方也特别知会 我这当家长的。每件事情发生,儿子都有他的「解释」,听来也真的不是他的过失,是同学犯错把他牵连,他甚至是为友顶罪;可是当儿子从学校来 电告诉我第三件事情时,我发现我的容忍度到了极限,立时从相信儿子是无辜变成对他怀疑且不耐烦,严厉地斥责了他几句。放下电话,又觉得自己的爱心很有限, 如果孩子真的是连续遇到三件「不幸」的事,别人犯错却是他来承担,我这做母亲的不该好好去安慰他吗?还是要落井下石?就算真是他犯错了,他在学校已得到处 分,学到功课,难道他回到家,还要看我的脸色吗?

「怜恤」英文翻作“compassion”,「知道我们的本体」是知道我们是如何被造成的意思;是的,我们只 出於尘土而已,我们的孩子也是,神给我们「空间」犯错,又用祂的大爱来覆盖我们,我们不也该学效神那样去爱我们的孩子吗?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7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