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2月20日
改写生命史

耶和华说:「你们来,我们彼此辩论。你们的罪虽像朱红,必变成雪白;虽红如丹颜,必白如羊毛。你们若甘心听从,必吃地上的美物。」(赛一18至19)

认识一位年迈长者,每次跟人闲聊时,总把话题回到他壮年时的惨痛经历──妻子在家自尽,儿女自此离他而去。他觉得这一切都由他而起,没有善待妻子,也不能叫儿女尊重他,内心充满歉疚。其实今天神已重新赐他贤妻及聪颖的孩子,他却仍内疚非常。

神爱我们,当我们愿意向祂认罪悔改,祂不单抹去我们的罪,更会为我们改写生命史。撒拉是个好例子,圣经说她「因着信……虽然过了生育的岁数,还能怀孕,因她以为那应许她的是可信的。」(来十一11)但其实当她听到主说她一年後会有孩子,她不但暗笑这事之不可能,之後更撒谎,不承认自己曾笑过(参创十八10至15)。然而神饶恕她,涂抹她的过犯,且列她为信心伟人之一。

这是神饶恕的本质,「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壹一9)既已洗净,就是个新开始,因此千万不要自己再制造污垢!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2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