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2月2日
莫心高气傲

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雅四6)

神应许凡寻求祂的必得寻见。「乌西雅定意寻求神⋯⋯神就使他亨通。」(历下廿六5)当时在他统治下的国势强盛,声名远播。如果乌西雅王的故事到此结束就好了。可惜不是。当他有大成就时,就心高气傲,把荣耀全归给自己,忘记他是在神的帮助下才有这成功,而不再忠於神的律例。神告诉以色列人不要忘记神,「恐怕你吃得饱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银增添⋯⋯你就心高气傲,忘记耶和华你的神⋯⋯。」(申八12至14)

乌西雅王进到圣殿在香坛上烧香,烧香这工作只有祭司才可以做。他竟然敢违反神的命令。祭司看到他要到圣殿烧香,就阻挡他,他却不听劝,还发怒。神马上处罚他,让他忽然患大痲疯,就此给神废弃。「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雅四6)

乌西雅王的晚节不保,正好提醒我们,人在享受神恩典期间,若不懂得在神跟前谦卑顺服,就很容易步乌西雅王的後尘,把自己推向堕落与失败中。故我们在成功之时,千万不可心高气傲,得罪神。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2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