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2月1日
脱去旧人

弟兄们,我从前对你们 说话,不能把你们当作属灵的,只得把你们当作属肉体,在基督里为婴孩的你们仍是属肉体的,因为在你们中间有嫉妒丶纷争,这岂不是属乎肉体丶照着世人的样子行麽? (林前三1至3)

保罗看哥林多的信徒为婴孩,因他们灵性幼稚,表现属肉体,与世人无异。他们彼此嫉妒,结党纷争,各拥护不同的使徒。「嫉妒」是从败坏的人性而生,是肉体情欲之一种,是属旧人的性情与行为。基督救赎我们,就是要我们「 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彼後一4)我们属基督耶稣的,就当认定「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加五24)我们若仍未丢弃肉体情欲的事,便仍是照未信主前的样子而活;按肉体天然的性情而行,便一直是属灵的婴孩了。愿神使我们都有这样的心:厌恶属肉体幼稚的行为,羡慕属灵生命的成长,并追求结出圣灵的果子。这不是藉人的修行而成,乃是顺圣灵丶靠圣灵而 脱 去旧人,穿上新人,直到我们「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弗四13)

~刘汝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