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黄雀在后

白衣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句成语大家都熟悉,但可曾想过类似情况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看到有好论断人的,就常被人背后论断。这是近朱者赤?因听惯论断,所以也学会论断?

人总是有限的,太专注于抓别人的小辫子,便无时间和精力自省。不知不觉自己的小辫子长长了,就容易被抓。

不妨想想,哪曾听过有因好说人坏话而被公开褒扬的?但那少数难得不说人坏话的,就常受人尊敬褒扬。这不就是圣经上所说的:“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雅各书3:2)

原来勒住舌头,与勒住全身和作完全人息息相关。

下次再感到不吐不快,要批评、要抱怨时,不妨先安静祷告,求问主耶稣是否该说?是否非说不可?是否说了只为求一时之快?

可别忘了主耶稣的话:“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马太福音7:1-2)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60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4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