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千年老松树

白衣

生命是很神奇的。你说生命很脆弱,刹那间就如烟云消失无踪吗?美国有一株世界上最老的松树,至今已活了4,845年!

一株4,845岁的老松,初从泥土中探出头来时,中国还是神话时代,轩辕黄帝的传说时代还没来临!

4,845年的岁月,多少生命来了又去?那些生长在你身边的同伴,伫立在你枝头上歌唱的鸟儿,储粮在树洞中的松鼠……,都一代一代走了。

4,845年来,你看尽了生死。多少朝代在你眼前兴替?在远离尘嚣繁华的山上,你可曾遇见逃难的灾民?捡柴的隐者?或是躲在深山中作战的印第安人?

生命居然可以那么悠长!因为你不是人,是一棵松树。如果是人,早不在了!

是啊!不同生命,有不同寿数。这样,在灵界里,上帝永存,灵魂不灭,并不足奇!

一株老松,担负着一个千年神圣的使命:见证人生如客,生命却又能那样的悠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303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1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