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怎样面对困难?

白衣

怎样面对困难?我们其实没有多少选择。

惧怕吗?“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言廿四10)

忧愁吗?“心里忧愁,灵被损伤”,“忧伤的灵,使骨枯乾”(箴言十五13,十七22)。

怨天尤人吗?昔日,以色列人就是因为多发怨言而绕行旷野40年,并且在旷野倒毙,不能进应许地。

祷告吗?那还得看怎麽祷告。若求无灾无难,上帝并不一定应允。否则,主耶稣基督不致於被钉死在十字架上,门徒不必殉道,基督徒也许不会死。

我发觉,上帝喜悦我们刚强丶勇敢丶有信心丶有毅力,并且忍耐丶沉着面对困难。毕竟,上帝所赐的,“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丶仁爱丶谨守的心。”(提摩太後书一7)可曾留意,克服困难的人,多是不畏难的人?上帝不赏赐那些悲观丶消极丶颓废丶容易失望和愤世嫉俗的人。

不过,成天勇敢面对困难,处於作战状态,压力很大,并且不保证必胜。我的经验是,我们需要赞美上帝。尤其在患难中,赞美使人换个环境,换个心态,换个眼光。惟有我们肯从困境中走出来,我们才是真自由的人,我们绷紧的细胞才得安息,并且在上帝面前重新得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02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6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