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钥匙

白衣

智慧很要紧,逐件细说:怎样殷勤工作丶怎样尊重他人丶怎样虚心学习丶怎样明理体贴丶怎样不跟人计较丶怎样自我反省……,千千万万个怎样,说到什麽时候?所以圣经箴言一开始就说智慧,说要听训诲,好像很拢统抽象,其实是因抽象比具体重要;“拢统”也许就是“提纲挈领”的另一说法。一把执住衣领,当然比逐钮逐线抓涵盖全面;人生也是这样,逐样学──固然都必须学,但学到何时?况且没有人喜欢事事被指教提醒。最快捷妥当还是拿到一条开启一切门户的万能钥匙,不然知道谁来开锁也不错,这便是智慧。

圣经不跟我们浪费时间逐项细则讨论,它也论及一些细则,不过总体来说是给我们一条万能钥匙,就是智慧──属天智慧,不是由世间学问决定的智商,更不是小聪明。这属天智慧只有全知的创造主能赐。所以说:“敬畏耶和华(上帝)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九10)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10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