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凭藉

方华

一次,有一位朋友到办事处来找我商讨一些事情,这位朋友是资深新闻从业员,是报界丶电子媒介都独当一面的人物。谈完话,我送他出门道别。他走後,我的一位同事很兴奋地问∶“那不是谁谁谁吗?”我说是。他高兴地说∶“唷!谁谁谁原来是你的朋友呢!”言下好像连我也因此地位提高了,真叫我啼笑皆非。

我笑着告诉他∶“我认识他好多年了,那时候他还没有什麽名气!”说完了我自己想想,不但是这位朋友,还有不少朋友,都是响当当的人物,那又怎样?我不是因为他们才气高或者名气大才去结识他们。在大家都初出茅庐时,我们就交了朋友嘛。当然,他们愈来愈有成就,我也觉得很高兴,不过这并不影响我自己,我不会因为朋友的成就而提高了地位,也不会因此增加了什麽内涵。我还是有我自己要努力的方向。

世界的确流行趋炎附势,一个人成了名,就会发现自己忽然多了很多朋友。幸而也有许多明白事理的人,知道没有“沾光”这回事,每个人都要努力做出自己的成绩来。别人的成就,不能转嫁在自己身上。朋友是国际级的讲员,不等於我也可以在台上滔滔不绝丶导人迷津。朋友很有学问,我们也许与他谈话时得到启发丶开了眼界,也不等於肚子里增加了墨水。这是人世间的道理。

唯一的例外是耶稣。与祂为友,可以转化生命,不但地位不同,而且从内里改变过来。这是因为耶稣不是普通人,祂是真神,而且爱我们每一个人,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在祂里面都脱胎换骨。

祂拣选卑微软弱的人,把他们改变成为刚毅成就大事的人。祂的门徒彼得,本是一个渔夫,後来却成为出色的领袖,影响和带领成千上万的人。祂的门徒都因为认识和跟随祂,变成能影响他人生命的人物。

这是生命的奇迹。却也是直到今日仍然不停发生的奇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9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