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复活的主

王其昌

我是马利亚,名字极普遍,不但你认识的马利亚多,和我同时跟从主耶稣的,连我至少有五六个马利亚。我和姊姊马大丶弟弟拉撒路,都信主耶稣是上帝差来人间的救主,是复活生命的主。

记得舍弟拉撒路病重那段日子,我们除了求医,还打发人到处去找耶稣来治病。谁知去的人回来了,主耶稣还不见踪影。急得我们如镬上蚂蚁,可是又没办法,真是求救无门。直到弟弟病逝,主耶稣还不见人影。那时我们多麽伤心,多麽绝望。不明白为什麽主耶稣不来帮助我们。我们一向待祂多麽好。每次祂来,姐姐就亲自下厨,我听福音。我们的交情还算不薄吧!怎麽竟在我们有难时见死不救呢?

一直到弟弟死了四天,主耶稣才姗姗来迟。姐姐忍泪出迎说:“主阿,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主耶稣说:“你兄弟必然复活。”姐姐答:“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必复活。”主耶稣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必也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麽?”姐姐说:“主阿,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上帝的儿子。”然後叫我去见耶稣。

我伏倒在耶稣脚前,痛哭说:“主阿,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主耶稣见我们恸哭,也流起泪来。叫人把石头移开。姐姐说:“主阿,他现在必是臭了。”主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上帝的荣耀麽?”他们搬开石头,主耶稣就举目望天说:“父阿,我感谢你,因为你已经听我。我也知道你常听我。但我说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众人,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接着祂大声说:“拉撒路出来!”果然我们的弟弟就活了!我们喜得不能自禁,大声赞美感谢上帝。

後来主耶稣预言祂的死和复活。我不全了解,却毫无疑问相信祂能复活。对别人来说,复活绝无可能,但亲眼看到弟弟复活,明白只要上帝愿意,便没有不可能的事。只要上帝愿意,死人也能复活。祂是掌管生命死亡的主。人难免一死,这是罪带来的恶果,上帝定下了这律。但祂应许,只要信耶稣,“虽然死了,也必复活”。我信祂的话,因我亲眼看见弟弟复活。後来更看见主耶稣死後第三日复活,四十日後升天。上帝是生命的主,是使无变有的神,对祂来说,没有难成的事。

(取材自约翰福音十一1至十二8)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12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