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华沙蒙福记──烦恼烟消

张文文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後书五17)。我相信这话,因为上帝真的使我成为新造的人。

我原来是个很容易忧虑的人,虽然表面装得很开朗快乐,甚至满不在乎的样子,内心却极其空虚,老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常感生活毫无意义。这种情况到出国做生意後更加严重。那时整日烦躁,动不动就发脾气,无法控制自己。这样的日子过起来实在没意思。我常自问∶“为什麽会这样?我到底在做什麽?活着到底为什麽?难道赚到钱就会快乐吗?难道拥有了所追求的一切就会幸福吗?”於是我想像自己真的什麽都有了,一无所缺,突然觉得那样更加可怕,生活更加没有意义,连可追求的目标都没有了,更不知道为什麽活了。每天就是生活在这样的心态下,精神都快崩溃了。

一天,在朋友家发现一本类似佛教有关人生开悟的书。我好像抓到救命稻草,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希望从中找到人生的答案,受到指点。当时真是饥不择食,不加思索地全盘接受了,并迫不及待与其机构联络,盼望尽快加入他们所谓的同修中心。从此,开始吃素丶打坐丶修行,且购买许多他们的磁带丶书籍丶法像,心里常念法号,以求平安,心灵得到解脱。但我所做的这一切并未使情况好转。外表看好像比以前和善些,也向别人讲些与人为善的大道理,但遇到与人有冲突时,仍心怀忌恨。有一次因受人委曲,竟气得咬牙切齿,甚至心中诅咒对方,早把与人为善忘得一乾二净。

先生对我做的这些非常反感,也常为此吵架。一吵架我就觉得活着没意思,要麽想出家,远离尘世。

经朋友介绍,一九九六年的复活节,我们来到华沙团契看电影《耶稣传》,首先感觉团契的负责人(当时我对那几位基督徒的称呼)非常热情友好。但我并不稀奇,因为我参加的同修中心的人也很和气友善。《耶稣传》的结尾有一段旁白,告诉人们如果愿意接受耶稣做个人的救主,就可以在心里默默跟祂祷告。我就闭上眼一句一句跟着祷告,当时并不真正明白道理,人家说好就信,反正多个神来保佑没什麽坏处。回到家里也就把这事忘了。但上帝却没有忘记我向祂做的祷告,因着我对祂的接受,祂开始一步一步带领我。那年夏季,听说从美国有传道人牧师来开布道会,我和先生也参加了。当大家一起唱诗歌“野地的花”,那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词使我心中一阵感动,鼻子有些发酸。後来看了录像片《爱是永不止息》,我深深被主人翁爱上帝的心所打动。他在身患绝症,病情恶化,每天受病痛折磨的情况下,却向每一位遇见的人传讲耶稣,告诉他们上帝是多麽爱他。他没有因病痛抱怨上帝,却一天比一天喜乐,不断赞美上帝,最後安详地去了。我想,如果不是一位真神,谁能使人成为这样呢?他信的一定是位真神。当牧师请愿意决志信主的人举起手来,我毫不犹豫地举起,没想到坐在身边的先生也举起手来,他也决志信主了。这次接受主比上次清楚些,因为看见上帝的大能在像我这样的普通人身上彰显,心里也盼望能认识这位加给人力量和喜乐的上帝。於是我和先生开始参加每周的聚会。刚开始对真理不太明白,圣经也看不懂,甚至聚会也常常不知所云,但就是有那麽一股力量吸引我们,喜欢来这个团契。渐渐地,通过牧师及弟兄姊妹的代祷,阅读属灵书籍,听录音讲道,上帝光照我,开了我的双眼,让我看见自己的光景是多麽可怜可怕。我看见自己诸多的罪恶∶自私丶骄傲丶贪婪丶虚伪丶诡诈丶说谎丶放纵丶嫉妒丶不洁……,以前都是怨天怨地,别人不好,却从来不知道自己是如此丑陋肮脏,满身污秽。耶稣却愿意为我这样的罪人钉十字架,愿意用自己的宝血洗净我一切的罪孽。我自己都厌恶自己,祂却爱我,甚至为我舍命。我禁不住跪在祂面前失声痛哭,承认我一切的罪,求祂赦免。并愿意靠着主的大能悔改。神赦免了我,把平安丶喜乐的心赐给我。慢慢地,我变了,不再忧虑烦恼,生活越来越美好,以前不喜欢的人也越来越觉可爱,不一样了,一切都不一样了。那种幸福喜悦的心情实在无法用言语描述,就像诗人说的“使我福杯满溢”,真的是要满出来,溢出来了。见到谁都想传福音,想告诉每一个人,是耶稣改变了我,祂是那麽爱我,祂也爱你。

一天在大市场,我被一个波兰人摊位的衣服吸引住,站在那里欣赏半天并问价,摊主报了价,看我没买的意思,就用很难听的话羞辱我,让我走开。我一句话没说,甚至没有一点生气的感觉,静静地离开了,一边走一边低头祷告∶“神啊!原谅他,他自己不知道在做什麽,保守他。”我知道这是圣灵在心里做工,祂不仅仅改变我的外表,重要的是改变了我的生命。不是靠人为的自我修炼,不是靠自我安慰来克制自己,乃是靠着上帝的大能,是上帝做的,不是我做的。一切都是那麽自然,那麽轻松。感谢主,祂不仅改变了我,改变了我的先生,也改变了我们的婚姻。

信主以来,我们的婚姻越来越美满丶幸福,爱情越来越甜蜜。丈夫对我的呵护,宽容和耐心常常令我感动。尤其是他对我以前曾伤害他的事从来不提。上帝也藉此让我看见祂一旦赦免,就再也不提。我衷心感谢祂赐我这麽好的丈夫。上帝又赐我们一个可爱的小宝宝,我们为她起名叫祈悦;祈求上帝悦纳。愿这个孩子一生蒙上帝悦纳丶使用。求上帝做我们的一家之主,一生带领我们。

信耶稣两年多来,祂一步一步带领我,让我越来越认识祂是何等真实,何等慈爱。由於老我的作怪及撒旦的诱惑,我常常软弱甚至跌倒,心思意念常常得罪上帝,但祂慈爱的双手始终没有离开我,祂一直看顾我丶扶持我。只要我有一颗愿意悔改的心,祂就加给我力量,使我的生命越来越更新。感谢赞美主,因为祂说∶“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祂是信实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阿们。

(原载於华沙《彩云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11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