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上帝特别眷顾卑微的人

王其昌

大家都称我是抹大拉的马利亚。我有一个不想为人知道的过去。我曾被七只鬼附身,幸蒙主耶稣拯救,赶走纠缠着我的鬼。

我常自问,我有什麽可报答主耶稣呢?我和几位姐妹,约亚金丶苏撒拿商量,观察到耶稣和门徒四处传天国的福音,替人治病,赶鬼,分文不收,压根儿不为自己的生活费打算,生活非常清苦。於是我们决定尽所能给他们供应膳食。我们并不富有,不过聊表心意,略尽棉力而已。到底钱是身外物,主耶稣最欣赏的,莫如我们体会祂的一片苦心,关怀人,和祂一起传扬天国的福音。所以我口才虽然不好,也羞於谈及过去,但为了主耶稣,为了使别人因认识耶稣而得救而蒙福,我也只好厚颜述说过去,让大家知道耶稣是上帝的儿子,祂能救我,也能拯救大家,解决我们每一个问题。

本来,像我这样背景的人,实在不敢加入主耶稣传福音的队伍,恐怕要影响祂,但我的主没有嫌弃我。不但没嫌弃,在祂被害,被钉死在十字架後第三天,我带了香膏,要到坟墓里看祂,不料一看,墓中空空如也,我到处找尸身,找不着,急得大哭起来。这时,有一个声音问我:“你哭什麽?你要找谁?”我想,这是看墓园的吧?於是带泪央求:“先生,你把他移了去,请告诉我你把他放在哪里,我去取他。”只听那人说:“马利亚。”我忽然明白过来,脱口而出:“老师!”阿,是祂!祂还在哩?我们明明亲眼看见祂死去,明明亲手把祂葬殓,难道……难道祂真的照祂所说的复活了吗?我伸去摸祂,看真不真,祂说:“不要摸我,因我还没有升上去见天父。”之後,命我去告诉门徒祂复活了。

後来,祂真的多次向门徒显现,又让大家摸祂。我真高兴,像我这样一个出身微贱的人,竟能蒙耶稣复活後,第一个向我显现。我知道祂要我们明白,上帝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背景,看身份,看地位丶学问丶出身,但上帝都不看这些,祂看我们的心,祂看顾卑微的我,祂看顾谦卑的人。

(取材自路加福音八1至3;约翰福音二十一1至18)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10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