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不要为明天忧虑

白衣

X光照片上有一个阴影,是肺结核呢?是肺癌呢?如果是肺癌,是初期吗?还是已扩散了?要开刀吗?须化疗丶电疗吗?这些过程都可怕极了,某某人不能进食,某某头发掉光,终日跑医院,不能工作,生活成问题,然後身子日渐消廋,躺在床上等死……。

你看,就只是“X光照片上有一个阴影”,人的幻想就一泻千里,不停的把一切目见耳闻的人生片段拼凑在一起,自己吓自己,吓得自己魂飞魄散。

主耶稣很了解人的心理,祂说:“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马太福音六34)

为明天忧虑是因为想像力丰富之故,想像力是创作灵感的泉源,是造物主奇妙的赐予,主耶稣的意思却是:别用你的想像力来为明天优。想像力不是这麽用的。面对明天,当用的是信心:相信大父慈爱,相信天父重视你丶看顾你。然後集中精力,处理当天的事。就这麽简单。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10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