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生命的粮

王其昌

各位,我是约翰,是耶稣的门徒。在跟随耶稣的大约三年中,我和其他门徒看过无数神迹,其中最令我们震撼的,是耶稣用五个饼丶两条鱼,喂饱五千人的神迹。我和马太丶马可丶路加四人,写福音书时,都不约而同的提及这一件事。

当时,快到逾越节(这是一个纪念上帝藉摩西拯救以色列先祖脱离埃及为奴之地,开始进入流奶与蜜的迦南地之旅的大节日,相等於你们的国庆),人潮汹涌,大家都怀着过节的心情。本来,耶稣嘱咐我们暗暗的渡过加利利海,就是要躲避群众,好好安静。没想到他们不知从哪儿听闻风声,都追上来。耶稣看见这许多人,心生怜悯,就开口教训他们,因为他们如羊没有牧人一般。到了日落天晚,群众还不离去,我们耐不住了,对耶稣说:“请叫众人散开吧。他们要去买东西吃哩。”哪里知道耶稣会回答:“你们给他们吃。”我们哪来这许多食物呢?同学安德烈找来了一个孩子,说愿意捐出他的五个饼和两条小鱼。於是便把鱼和饼拿来,交给耶稣。耶稣望天祝谢後,命我们把食物分给众人。奇怪的事就在这时发生,那些饼和鱼,竟然分了还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直把我们每一个人都喂饱了还有馀!

耶稣真了不起!这是一个伟大的神迹。我们都这样想。次日,来找祂的人自然不少。这回祂却说:“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这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又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这些话真是莫名其妙,听得人摸不着头脑。一直过了很久,我才明白,五饼二鱼的神迹,有一个更深的意义,就是:祂是生命的粮—是耶稣祂自己,满足我们一切的需要:当我们的祖宗在埃及,需要拯救,祂拯救;他们走在旷野,需要食物时,祂供应;我们的心灵空虚,祂来充实;我们必死,祂给我们永生。祂如食物,牺牲自己,满足我们。祂是天上降下来的粮。人吃饱了,还不免一死。惟有领受耶稣基督,这“生命的粮”,我们才不致灭亡,得着永生。

(取材自约翰福音第六章1至14丶27丶34节)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06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