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日光之下

枫蓝

在中国大陆曾经风行一时丶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歌剧《白毛女》,当年政府曾用来揭露地主剥削农民,唤醒亿万民众阶级觉悟。最近中国政府重新推出此革命舞台剧,却收到相反效果。年青一代议论纷纷,有些人认为白毛女应该嫁给地主才对,何苦留在穷人家,自讨苦吃?何况她的恋人没钱没势,没文化没出息,嫁给他太傻了。

新一代的反应,令主管文化宣传部门的官员哭笑不得。

市场经济政策,已彻底改变了中国大陆民众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贫穷和劳苦并不是光荣。享乐最实际,财富代表成功。这种观念的改变,其实只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

* * * * *

香港一位息影明星,用斧头砍死母亲,最近在美国被法院判处十一年徒刑入狱。她对前往探望的好友发出求救:“我一生难道就这样完了?我不要住在这里,也不要回精神病院,谁能救我呢?”

被关在有形的监狱,固然会令人丧志绝望,但许多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却成为奴仆,终生被罪恶丶毒品丶金钱和贪婪所捆绑,关在自己所建造的无形监狱中,没有自由,没有平安,没有欢笑,也没有真正的盼望。

* * * * *

法国前总统米特朗病重时,曾对友人说:“人类不是有永恒的一章吗?或许死亡为人类所带来的,是通向另一个世界吧?”

虽曾贵为国家元首,他对人生和死亡并没有把握。其实圣经上早就清楚告诉我们,耶稣基督已经完成上帝拯救世人的计划。凡真心相信祂的人,都有永恒的生命。对基督徒来说,死亡只是通向永恒世界的一扇门。

* * * * *

一宗香港开埠以来最昂贵的葬礼,花费了四十多万美金。由於子女均富有,不惜一切代价为父亲办一个最昂贵的丧礼。一切仪式均由行内首屈一指的老行尊代为安排。不但日以继夜颂经超渡,其中哀乐亦特别讲究,每日费用美金二千多元。

其实花昂贵的代价办葬礼,除了表示其家境富有外,对离世者一点没有意义。不少人误以为生前富有的人,死後生活也很有保障。这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606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1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