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敬佩的人

彭艺术

我认识一个值得敬佩的人。这人是一位年轻女子,她长期患病,但仍很积极面对人生,我用五句话来形容她:

信心坚强
接纳自身
常常喜乐
心中知足
充满毅力

我说她信心坚强,是她相信基督会带领她走一生的路。她不因长期卧病而看人生灰色一片。圣经希伯来书十一章一节说:“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她百分之一百靠信,凭信心面对不知道的将来,觉得人生仍有希望。

“接纳”这个词对她很重要,如果她不接纳自己长期卧病,她就会活在痛苦中。但她非常接纳自己,不像不接纳自己的人每天叹气。我深信接纳自己的处境或病况是必须的,因为若不能改变处境,就只有接纳它。

说到喜乐,不像“快乐”,快快的乐,完了就没有了。她的喜乐常在心里,面上常带纯真的笑容,令我受激励,并且替她高兴。

“知足”是知道自己足够。人很难知足,因为期望太高。她虽患顽疾,但仍知足,因为她在自己所有的家庭丶工作丶信仰丶朋友中感到满足。这不是追求享受丶荣华富贵,不知满足之所能了解的。她心灵满足,因而能把自己长期的疾病忘记。

带着病痛走人生的道路是很难的,在这情况下,一定要有毅力。她告诉我,她的毅力是求神得来的。有了毅力,她就不放弃自己,很努力地活下去,不因顽疾意志消沉。

我希望所有患重病的人,都能像她,积极地面对人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502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9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