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喜乐的歌声

香新兰

今年三月,第一次看见喜乐—JOI,她被邀到我们学校里分享她美妙的歌声与她感人的故事。会後我走到台前,与喜乐攀谈,预约到她家采访。

翌日,我坐在她的客厅内,与她促膝谈心,她的一生名符其实,充满着喜乐。本来,她一生苦难重重,被灾祸一浪接一浪地冲击着,而她郄仍在黑夜裹欢乐歌唱赞美上帝。

喜乐出生在一个基督教庭,自小上教堂,年幼时接受了主,她孩提时身体软弱多病,九岁患糖尿病,不能像普通小孩子随意吃美味可口的食物。十四岁那年,医生发现喜乐有肾病。一九七七年,她芳龄十八岁,医生决定替她换肾,喜乐的母亲捐出自己的一个肾给女儿。在整个移肾过程中,喜乐经历了神的同在。自此以後,她属灵生命复兴长进,开始热心事奉。她四处向需要移植肾脏的人解释移植过程,鼓励他们勇敢兴病魔作战。她同时开始用歌声赞美神。最初,偶尔在教会内唱首诗歌:“祂看顾麻雀”。渐渐她发现自己有音乐恩赐,於是走上音乐事奉的道路。

她的病历并不在此完结,一九八八年她因糖尿病双目失明,同年,她又患上唇癌。苦难一浪接一浪的来,她不知如何是好,她对我说:“我不怕双目失明,但怕因唇癌导致日後不能以歌声事奉神。”神的恩典够用,她有一位很爱主母亲和支持她的家人。她母亲常常朗诵圣经鼓励她。神的话给她的力量,家人陪着她,使她忙得没自怜。喜乐走在黑暗的世界裹仍不断欢笑,四周的人都被她的笑声激励。

神奇妙地安排她遇上现任丈夫。起初她不敢想像婚姻这回事,因为她身体软弱多病,而且双目失明,加上唇癌。神的计划是多麽奇妙!不久喜乐与她的丈夫步入教堂。今天她丈夫大力支持她以歌声事奉神。他常常驾驶着汽车,载喜乐到各教堂,亲自作她的秘书,安排一切书信往来和邀约。在喜乐的婚姻,我看见神的祝福。他们恩爱逾恒,欢羡煞旁人。

我问喜乐:“当你面对困难重重打击时,有何秘诀在黑夜裹仍歌唱?”她说:“其实我也有灵性低潮时。但感谢神,祂不离开我。神赐我个性幽默,患病时仍能谈笑风生。信心是很重要的武器,每次遇上奇难杂症,我总仰望神的应许,细细咀嚼祂的话,这成了我生命的动力,克服重重困难,我的母亲和家人支持我,这都是我在黑夜裹歌唱的秘诀。”

现在喜乐不断以歌声事奉神,她的唇癌已痊愈。最後我以喜乐的赠言为结束:

虽然痛苦与苦难缠绕我,
主基督的爱使我欢笑,
助我克服重重困难。

纵使我双目失明,因基督的荣光,
我不是行走在黑暗在中,
我拥有生命之光!

我感受上帝赐给我一首诗歌,
我愿意与他人分享这首诗歌——就是:
“上帝不变的慈爱”。

哥林多後书十二章九节:“因为我(上帝)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512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0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