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世界未日随时到临

何天择

主耶稣基督提及他再来与世界末日,说:“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日头就变黑了,月亮也不放光,众星要从天上坠落,天势都要震动……(马太廿四29)。在启示录中也说:“日头变黑”(六12),又有“第四位天使吹号,日头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击打,以致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黑暗了……”(八2)。我们对这些话虽不什了解,但因圣经已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是神无误的启示,所以也能凭信接受,且知道到了时候必会应验。

今年(一九九四)七月间彗星苏梅克──列维九号(Shoemaker-Levy 9)的廿一个碎块撞击木星,各国报刊有详尽的报导,对我们颇有启迪,兹简略引述如下:

“这次撞击,使天文学家观察到人类有史以来所观测到的一次最强大的星球撞击和最壮观的星球爆炸。这次撞击(指碎块G)产生摄氏一万六千六百度的高温,释放的能量估计约与二百五十兆吨黄色炸药相当。(地球上所有炸弹加起来不超过百亿吨黄色炸药的威力。)(注一)

加州着名JPL的天文学家说:“这真似上帝击打此行星。”(注二)

“麻省理工学院的天文学家海迪,海麦尔博士说,『值得我们庆幸的是,这颗彗星撞击的是木星而不是地球。』”(注三)

“彗星及小行星是太阳系中产生的剩馀碎石,彗星主要是由冰所组成,而小行星则是由岩石与金属所组成。直径通常为一哩左右。这些行星通常以每秒数十哩的速度在太阳系中行进。”(注四)

“偶有每小时约四万哩速度撞击地球的大块岩石都来自小行星带(Asteroid belt),即在木星与火星之间绕日而行黑色旋转岩石群的长河。”(注五)

“天文学家们已经发现一百多种与地球运行轨道交会的行星轨道,并估计有高达二千个小行星,将会沿着这些轨道全速行进,其大小足以对地球造成伤害。”(注六)

“在地球上至少有一百卅九个巨型地坑,其中廿八个直径在十哩以上。天文学家认为大多因小行星撞击而成。”(注七)

“太阳系中,撞击是经常发生的事,科学家推测地球会再受大型岩石所重击。它会爆成地坑,产生潮浪,又遮掩日光的灰尘满布天空,且若依过去的经验,许多生物种类将会消灭。”(注八)

“过去对于地球将会被来自外太空的岩石所毁灭的言论,人们都一笑置之,在木星受到彗星碎片有史以来最大的撞击之后,人们开始正视这个问题。”(注九)

许多人认为自己所不能了解的事,便是不可能发生的。这是错误的。因为许多现正发生或过去曾发生的事,我们还不能了解。发生不发生与我们了解与否并无关系。“杞人忧天”从前一直作为一句讥诮的话,现在则连科学家也关心这世界存废的问题了。

当然,我们不能武断说,圣经所言的天势震动、日头变黑,必将由于彗星或小行星撞击地球而引起。神可以用这方法也可以用别的方法。因此圣经说:

“……但如今他(神)应许说:『再一次我不单要震动地,还要震动天』。这再一次的话,是指明被震动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动的常存。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希伯来书十二26/29)

注一 国际日报一九九四年七月十九日
注二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August, 1994
注三 见注一,七月十八日
注四 同上,八月一日
注五 Orange County Register, August 4, 1994
注六 见注四
注七 见注五
注八 见注二
注九 见注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11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9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