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靈魂的歸宿

劉樹鵬

上中學的時候,有個老師喜歡研究奇門遁甲,上課時常常跑題,講一些怪異的事。

後來這個老師突然發瘋,用斧頭把妻子砍傷,說她是狐狸精。同學們聽說這件事都很駭然,第一次覺察到,在我們肉眼看得到的世界之外,還有一個看不到的世界。

我們肉眼看得見的世界,乃是被肉眼看不到的世界所左右。在看不見的世界裡,一種力量要把人帶向永遠的光明,另一種力量要把人帶向永遠的黑暗。

事實是,人們在現實世界無助時常會向靈界尋求幫助。孩子受到驚嚇,或自己得了某種疑難雜症,便會去尋找巫醫;也有人為了陞官發財,到寺廟去燒香。

我妻子曾向一個婦女講福音,那婦女說:「妳講得這個耶穌挺好,但我師傅不讓信。」妻子很好奇,便問她師傅是誰。那婦女支支吾吾,經再三追問才知她說的「師傅」是自己在家裡供的偶像,一個黑暗的靈控制了她。

約翰一書四章1至3節說到:「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上帝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上帝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上帝的靈來。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上帝,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就了上帝的計劃,勝過了所有黑暗權勢,然而,那些屬魔鬼的勢力卻不甘心,用種種奇事異能引誘人遠離上帝。

北京郊區有位老人身患疾病,疼痛難忍,她的兒子找來一個氣功師給母親發功,卻幾次不能奏效,氣功師對老人的兒子說:「你母親信耶穌,有一種力量抵擋我的功力,我不能給她發功了。」老人的兒子勸她別再信耶穌,被她拒絕。

過了幾天,老人的病情越來越重。她兒子再三央求母親,求她別信耶穌了,好讓氣功師給她發功治病。老人不再堅持,否認了主耶穌的名。隨後氣功師來給老人發功,她的病果然好了許多。然而,一個月後老人還是閉上了眼睛。為了擺脫短暫的痛苦,這位老人否認了主耶穌的名,也許就與上帝永生的國度失之交臂。

許多所謂「先知」宣稱能讓人病得醫治,事業有成。即使他能讓一個人得到一時想要的,卻最終使這個人遠離上帝,那麼這樣的先知就是魔鬼的僕役。

上帝當然能給屬祂的人帶來世上的祝福,讓祂的兒女病得醫治,也會賜與各樣福分;但最重要的,祂為自己的名引導我們走義路,讓我們的靈魂進入那光明的國度。與世上所有的福分相比,一個人最重要的是靈魂的歸宿。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12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