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上帝不曾忘記我

高紅

爸爸五歲時,爺爺就去世了。奶奶是個老基督徒,靠著主耶穌加給她的力量,平安喜樂地生活。奶奶一方面勤懇勞動,一方面靠教會的幫扶,才把孩子們帶大。自我記事起,她就常給我講主耶穌的事蹟。她對我們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

上帝的恩惠和慈愛伴隨奶奶一生,她93歲壽滿被主接去。奶奶的經歷,以及她在信仰上對我的影響,使我從小對主耶穌就有敬畏感激之心。

上世紀九十年代,我曾乘船遊歷了許多加勒比海島國。在那裡,教堂作為標誌性建築隨處可見。出於對主耶穌的仰慕,我還特意在很多教堂前留影,至今這些照片還珍藏在我的影集裡。即便不是主日,來教堂參觀敬拜的人也絡繹不絕。我常在港口暫作停留,看到耶穌之光照耀下的這些人們,似乎都生活在喜樂之中。

2007年一位信主的姊妹給我傳福音,並講了許多見證。其中一個是她的婆婆,一位曾癱瘓在床的80歲老太太,明白信上帝的人不一定在世上就一切順利,但是她深信如果上帝願意,必能讓她站起來,因為「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她的信心被上帝記念,果然在恆切的禱告中她站起來了。聽了這個見證,當時我就讚歎這位上帝太奇妙了!於是決定相信祂,雖然我對福音仍然一知半解。隨後,我懷著敬仰之心跟這位姊妹去了北京的教會,那天恰逢教會獻堂禮拜,我第一次置身於聖殿、詩歌、讚美上帝的氛圍中。

2008年我們全家去了美國,那裡的教會比比皆是。我們住在康州的一個小鎮,有一個很大的華人教會——康州哈城華人教會。我們第一次去教會,就受到他們熱情的歡迎,有種回家的感覺。大家庭裡彼此相愛,他們與我互留電話,對我們噓寒問暖,並不時分享生命如何被主耶穌改變的見證。他們的喜樂發自內心,享受著上帝的恩典和賜福。他們對我說:「主耶穌應許我們:『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那段時間我渴望通過敬拜去認識、讚美祂,成為這個特別家庭裡的一員,和他們一樣同享主耶穌的恩典。

可是後來由於交通不便,且要照顧家人,我漸漸謝絕了姊妹們的邀請,只有在復活節和聖誕節才與家人一起去教會。還記得那年復活節,很多年輕人受洗,給我極大的鼓舞;可是我依然信心不夠,沒有時常去教會,也始終感覺離上帝很遙遠。

但上帝不曾忘記我,藉著祂的方式感動我和丈夫去了一間美國教會敬拜,離家開車來回只十分鐘。當我走進教會,他們充滿激情的讚美讓我感受到他們對上帝的熱誠。在他們的佈告欄上,我看到全職事奉者的信主經歷,他們有的曾被吊銷十年駕照,有的曾因吸毒進過監獄,有的曾是非常成功的商人,有的則是長期抑鬱症患者。他們信主耶穌後生命都得到了更新,有的甚至還成為牧師。

其中那位抑鬱症患者曾經長期把自己關在家裡不願見人,每天萎靡不振,覺得生活沒有意思,對未來看不到希望,一度有輕生的念頭,每天還需吃醫生開的有副作用的精神類藥物,吃了很長時間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併發症。後來有位基督徒向他傳福音,帶他去教會。因著上帝的愛、永生的盼望、教會大家庭的溫暖,他的精神狀態慢慢好轉。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開始,上帝才是最好的醫生,不光能醫人身體,更能拯救人靈魂。他信主之後,教會仍然堅持為他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斥責魔鬼撒但從他身上退去,求主讓他脫離藥物對他的轄制。後來,他逐漸擺脫了對藥物的依賴性,最終走出了抑鬱。

其他幾位也見證,他們從前就像迷失的羊找不到回家的路,不知道生活的方向在哪裡,生活的意義是甚麼?因著遇到了上帝,他們從曾經墮落的生活中悔改,有了盼望,有了歸宿。這些美好的見證和聖經上的話語,慢慢打開了我裡面的眼睛,主耶穌和祂的十字架活化在我的心中。我感覺上帝又一次在召喚我這個在外漂泊已久的遊子回家。

聖誕節前夕,我在一場華人教會佈道會上做了決志禱告,願意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基督作我生命的救主。「……從前遠離上帝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以弗所書2:13)

雖然決志信主耶穌了,但我對聖經和主耶穌的認識仍然非常不夠。通過堅持參加敬拜及慕道班的學習,我對主耶穌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我完全相信我和世人一樣都有罪,相信主為我降生、受死、復活並且還要再來,相信永生。教會送每個決志者一本《遊子吟》,閱讀後我更堅定了跟隨主的決心。

主用十字架的寶血洗淨了我的罪,給了我新生命,「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作為基督徒,當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主耶穌,在生活的每一天為主作光作鹽,活出基督的榮耀,活出好的見證,吸引更多的人歸主名下。在信主之前,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對家人亂發脾氣,抱怨生活的不如意,為家庭付出的多,回報的少,經常惹他們生氣。受洗後,感謝上帝的保守,我漸漸改掉了容易對家人衝動、發脾氣的毛病。我深知上帝在我家掌權,順應聖靈,放下抱怨,以愛接納,摒棄老我,活出新的生命。我的舉止行為和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變,家庭關係更加和諧溫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11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9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