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哪裡來的規律?

白衣

你不願起床,不願意上學,不想工作嗎?不要任性,要叫自己起來,做當做的事!

你想大吃大喝,尤其愛吃煎炸、高脂、高糖、高鹽、口味重的食物嗎?要管住你的口,服從理性!

你不愛吃瓜果、蔬菜等健康食物嗎?要訓練自己!

你想成天躺著、坐著、不運動、不做家務嗎?要起來活動活動,提醒自己:不動就不能動!

你埋首工作,成天坐在電腦前嗎?要叫自己起來。因為你的眼睛和心血管需要休息,你的四肢需要活動,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害處很大。

你有手機癮,老低頭看手機嗎?要掙扎,重新奪回自由。因為不管是甚麼癮,毒癮、酒癮、賭癮、色情癮、電玩癮、連續劇癮,都是捆綁,使你淪為奴隸。

總意是,你要先能分辨甚麼有益甚麼有害;其次是管束自己,服從理性,不跟著感覺走。

那請問,有益有害由誰決定?哪裡來的規律?在這人權高於一切的世代,為甚麼不能由我決定?因為人只是自大狂,不真有這種能力。設定宇宙萬物規律的是上帝,只有祂能管理一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8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