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一個馬列主義退休教員的故事

孜學

我信主耶穌的經過

我信耶穌的過程有四個階段:否定上帝,承認上帝,認識主耶穌基督,承認祂是我的救主。

我今年七十四歲,一九九七年前我一直是無神論者,在大學講授馬列主義課卅六年,認為有神論是一種迷信,根本不研究到底有神無神,就堅決否定。因唯物主義世界觀堵塞了我的頭腦,我關上心靈的大門,採取「敬鬼神而遠之」的態度。

一九九七年,我首次來美國探親,女兒和女婿帶我去了幾次基督教會,開始接觸和了解基督教。當我看到教堂高大寬敞,講台牆壁有一個巨大的十字架,感到莊嚴肅穆。信徒中有很多高級知識份子,他們文明,高雅,溫文有禮,充滿信心和極富活力,完全不像我以前所想像的愚昧落後。我開始明白基督教是一種有神論的信仰,我不排除有神;但並不認識神,只是把無神論和有神論並列起來,成了二元論者,這是我對神認識的混亂時期。

二○○二年,我女兒、女婿成為基督徒,他們幾次回國和在長途電話中,不斷地向我們講述耶穌基督的榮耀,傳遞天國的福音。他們拿回家一些基督教的材料,我們也查了些資料,開始認真地學習。女兒說,她經常禱告,看到上帝幫助她。二○○四年那次她回國,因為事忙和疏忽,在登機當日才發現簽證過期,按理是來不及辦延期手續了;但她有堅定的信心,認定上帝會幫助最困難的人。通過禱告,在登機前竟辦好了延期手續,順利的回到中國。這件事對我信上帝的啟發很大,在他們的影響下,我的小女兒在中國也信了耶穌。我也漸漸了解上帝是全能的創世主。

二○○九年四月我第二次來美國,通過不間斷地參加教會活動,通過女兒、女婿和教會弟兄姊妹們的多種形式的幫助和引導,還看了馮秉誠、遠志明等的見證錄像,他們興奮地講述了自己是怎樣打開心靈的眼睛,認識了上帝,他們還用大量的例子,闡明了是上帝創造了這奇妙的世界,是耶穌用死贖了我們的罪。這段時間使我對上帝的認識充實了,堅定了,我完全信任了上帝。完全信任上帝,使我感受到從來沒有過的高興和幸福。我決志認上帝為主,做上帝的子民,做一名真正的基督徒。

我從過去長期否定神,活在罪裡,到今天心靈懺悔,信靠上帝,回到上帝的國度,見證了耶穌的話語:「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七7)

我信耶穌後的變化

信耶穌是我生命根本變化的標誌,從此,我有了新生命,獲得重生。這是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信仰觀上的重大變化。我從無神論轉變成有神論,信任了三位一體的獨一真神─聖父、聖子、聖靈;讓我認識許多重大問題,引起思想言行的變化。下面舉例說明:

一、從前我主張進化論,認為科學規律是萬事萬物的唯一真理;現在我認識到,所謂科學規律,實際上只是上帝創造世界的一部分規則而已。主耶穌才是真理,祂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十四6)

二、以前實際上我沒有真正認識自己,甚至都不認為自己有過甚麼錯誤;現在知道了,我是有罪的,有天生的罪性和不符合上帝旨意的言行。非常感謝主耶穌用祂自己的寶血為我

贖罪。

三、以前我活著的目的是一種模糊的為別人更好的活著──為人民服務;現在我明確了解,人活著的意義是要按著上帝創造人的目的而活著─是要管理好上帝創造的萬物,是愛上帝,愛人。這也和人的社會生活結合起來,人要做好本職工作,要處理好工作中的人際關係。

四、我以前生活中追求的目標,是共產主義社會,是讓人類在地上過幸福生活;現在我轉變為讓更多的人進光明的天國,能進入永遠的天堂。

總之,跟以前相比,我的變化太大太多:有了新的屬靈大家庭─教會;找到了精神的食糧─聖經;學到了如何學好聖經的理念─就是學習聖經不但要作理性的思考和注重真理的實踐,而且更要有感恩的思想、情感,和相應的思想方法才能真正學好,提升自己的信仰水平,使屬靈生命不斷成長。

今後我要勤讀聖經,恆切禱告,並努力彰顯上帝的榮耀。願聖靈在我心中結出豐碩的果實。下面我作的一首詩,願與大家分享共勉:

基督信徒送福音,毅然信主獲重生,

愛如甘霖滋潤我,只因聖靈住心間。

餘生完全獻上帝,信心試煉品格成,

找到通往天堂路,勤讀天書恆禱告,

活成基督的樣式,彰顯創世的榮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011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8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